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建筑与环境设计视角

2015深圳家居饰品展开幕 再启设计之旅

发布日期:2015-8-3 来源:billwang工业设计 作者:未知 浏览:
           2015年7月26日—29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已经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家饰行业内唯一独立的饰品展会,本届家饰展在展会的主题与形式突破上,都将成为是历届之最。以设计、采购、学习为主导的家饰界顶级展会,让人们在体验别致唯美生活方式的同时,必将给中国的家居饰品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启迪与思考。 

         据了解,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始终致力于家居饰品行业的商业模式、销售渠道、原创设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和创新,在推动家居饰品行业的发展上起到了无可取代的作用并作出了卓越贡献。
                 深圳家居饰品展发展与创新
 
         2011年第一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吸引了国内众多的家居饰品品牌关注,打造专业买家结构多样化,为家饰企业的发展探寻出整体家居及家居一体化新模式。  
 
        2012年、2013年连续两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引起更大范围关注, 2012年深圳家居饰品展做到进一步精准细分渠道,打造了参展企业与设计师之间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从单一采购关系向战略合作伙伴的转变,让参展企业成为设计师工程项目的直接参与者,让设计师更加了解参展企  业的陈设艺术实力,最大程度上促进两者合作交流。2013年举行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以“深圳让生活更爱设计”为主题,超越传统展会模式,打造全新设计与贸易完美结合的展会,更吸引了来自于全球的设计人才和家具品牌,开启全球家居共赏之旅,并实现了在产品与渠道上的突破创新。
 
        到了2014年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以“乐享陈设艺术世界”为理念,继续关注设计与商贸两大主题,分成设计乐、艺术赏、学习效、采购宜四大版块展示在公众面前,以全新模式呈现家居饰品的不凡魅力。  
 
  2015年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再启设计之旅
 
        本次展会不但汇聚了国内外新季家居饰品潮流,更有国内最顶尖的家居设计大师亲临分享设计经验,解析未来的家居设计方向,这也将是国内家居设计领域又一次深度的思维碰撞。此外全新的家居饰品参展观摩方式以及流行于全球范围内的时尚家居饰品搭配风格,也将带给众多观展者不同的感受。  
 
  (一)   软装陈设秀,展现魔法生活空间
 
             展会期间,主办方在会展中心1号馆和9号馆举办设计饕餮盛宴。届时,家饰界设计大咖们在此云集,或就行业市场形势做出分析,或就东方美学进行交流。  
 
            在7月26日、27日,于1号馆论坛区,台湾设计师、御融国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沁仪、厚夫设计顾问机构及大木艺术设计机构创始人洪亚妮、深圳市天工物语装置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及陈设艺术总监易楠等10位女性设计师,将分别以《欧亚风情》、《松语•茶》、《金缕幻影》、《艺术生活一一西方遇见东方》、《旧时光新演绎》、《云•朵•花事》六大主题,展开现场空间陈设搭配秀,她们将施展空间的魔法,将一个个留白的房间,用饰品重新创建空间,带您真正融入家居陈设世界!体验中外家居文化差异,领略国际前沿的设计风潮!  
 
  (二)设计思维碰撞,推动陈设艺术产业深度发展
 
         此外,1号馆还将有当代生活与风尚设计高峰论坛,它将是全国家居设计又一次深度的思维碰撞。来自设计界的5位设计大师邱春瑞、易铜华、陈国进、聂剑平、孙少川,将针对空间/平面/陈设/建筑等不同设计领域,围绕三大话题“2015陈设艺术风尚看点 - 当代生活与前沿设计”、“关注中国陈设艺术产业体系发展趋向”、“原创设计在中国 - 国内外差异性”作深入浅出的讲演及探讨,推力高尚设计文化,倡导优质生活价值观!  
 
         延续往届精彩,展会主办方还将组织来自全国来地的设计师团,探访深港知名设计师工作室、探讨设计案例。以学习交流为主线的思维碰撞,将激发出更多设计灵感,以设计涵养指引家饰潮流新动向。  
 
(三)软饰橱窗设计展示大赛
 
         第五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软饰橱窗设计展示大赛,20家饰品企业利用元素的混搭、标新立异的重新译释,以营造视觉冲击和专属气质为第一要素,赋予空间故事和主题,打造一个个充满灵感、个性和艺术气息的作品,各种陈设风格在这里各放异彩,共同演绎新一季的潮流风尚!  
 
       精彩不仅如此,在会展中心9号馆,7月26日至28日,2015 MAISON   & OBJET将带来法国巴黎家居饰品潮流发布会、第五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金汐奖颁奖典礼、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2015家具行业市场分析会、定制家具为何能致胜传统家具研讨会、土巴兔: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大型东方美学雅集交流等6场经典活动以多维度诠释家居潮流趋势。
 
  多元化风格展馆,诠释家居文化之美
 
       此次展会一改传统设计理念,风格多样的主体展馆秉承风尚生活概念,包括欧美风情馆、浪漫田园风情、奢华凤家居馆、地中海风情家居馆、现代风家居馆、中式古典风情家居馆、家饰馆、光饰馆等。不同主题内容,既传承了传统家饰的简约实用的本质,又完美地将多元化的风格融入不同的展馆,让观展者仿若穿越古今跨越时空,如同走入梦幻的家居设计海洋。  
 
  商贸渠道变革,铸就一站式采购链
 
         针对饰品制造业、家居日用品、建材卫浴橱柜制造业、经销流通业以及灯饰行业人士,主办方将联手慧聪网家居行业TOP10买家(采购20-100万饰品的买家),与饰品企业举行商贸配对会;与此同时,32家饰品企业展会现场联动以低折扣让利,让采购价格更实惠、透明。届时300多个家饰品牌齐聚现场,数千名家装设计师、工装设计师到场联合采购,气势恢弘。  
 
         而对于家具制造业、经销流通业、家具服务业、贸易交易业、酒店集团采购、百货超市商业机构的专业人士而言,海量的产品选择,透明的价格尤为关键,而这些问题将在展会上一览无余。  
 
         生活美学风潮纷至沓来,巨大的创意能量已一发不可收拾。3月来深圳国际家具展,7月更要看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