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品牌设计视角

如何诊断品牌“病症”,你知道吗?

发布日期:2014-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品牌和人一样,同样会有生病的时候,怎么去预防和治疗品牌的“病症”,那就要准确诊断出品牌出现了哪些病症,然后就进行准确治疗。
 
       如何进行品牌的诊断,首先要了解品牌的竞争力和健康程度,其次就是通过消费者、市场、竞争力,这三大要素的分析。消费者在品牌诊断中判断品牌的影响,市场是品牌在市场中表现,竞争力是在未来发展的依据。通过这三大要素,我们可以总结出八大诊断结论:强势品牌、弱势品牌、成长品牌、流行品牌、特异品牌、现实大品牌、低价品牌、利基品牌。你的品牌是那种类型呢?
 
一、在消费者对品牌的影响关键看以下几点:
 
1、品牌是否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这个关系到品牌存在的价值,比如说一个服装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影响,不仅要诊断消费者对它的质量、材质和尺寸等方面,还要诊断产品的舒适度、时尚度、消费者的审美观等方面。
2、品牌的产品是否有最具有性价比。消费者在购买产品都是追求性价比好的。能在最低的价格买到合适的产品。即使考虑一个品牌的好与坏,要综合很多的方面。在消费者角度来看对产品质量与价格有很直观的触觉,从而消费者评定一个品牌时,性价比占有很大的比重。
3、品牌的产品出现问题时是否积极与消费者沟通。品牌质量关是品牌的要害部分。往往产品出问题了,很多品牌都是避而不谈。没有做到积极回应消费者的在产品质量上受到伤害。从而会失去更多的消费者信赖了。
 
二、在市场表现诊断品牌的价值
 
1、品牌的知名度。品牌的知名度就是在消费者中占有的比重的多少。
2、品牌的知晓度。就是在同类型品牌中,你的品牌被消费者认识比重的多少。
3、品牌的美誉度。在消费者使用过品牌产品后,对品牌的钟爱程度。
4、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消费者在整个品类的市场消费群众的占有比例的多少。
5、品牌的成长率。品牌在某个时间段与往年同一时间段品牌在消费者中占有比例的多少。
 
三、品牌的未来竞争力
 
品牌是否与日益发展的时代所接轨。品牌到产品是一个跨度,在品牌的发展中,能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那就是适应消费者的生活习性,从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支持。
 

品牌的诊断是一门大学问。要准确的诊断出品牌的病症来并非易事。要系统全面的分析品牌,需要专业的品牌形象顾问公司去协助,才能更准确的进行品牌诊断。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