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服装设计视角

针织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于9月份完成

发布日期:2015-8-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7月27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组织的针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暨辽源袜园发展恳谈会在吉林辽源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顺利召开。
  “聚焦行业智慧,共谋行业未来发展蓝图”。7月27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组织的针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暨辽源袜园发展恳谈会在吉林辽源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顺利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漆小瑾,吉林省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祥杰,吉林省辽源市发改委主任李洪伟,吉林省辽源市工信局局长盛学昌,吉林省辽源市经济开发区主任刘运佳,吉林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中君等领导及来自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多名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使针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秘书处(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专委会委员的积极配合和帮助下编写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本次会议主要是对规划纲要进行了修订和补充。在前期规划纲要的基础上,集合本次专家组讨论,会议提出了十三五针织行业重点工程,以其作为推动针织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指导“十三五”时期我国针织行业的发展。
  根据会议安排,《针织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于2015年9月份完成初稿编写,经征求意见后,将于2015年11月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年会上向全行业发布。
  本次会议的召开适逢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协会见证了东北袜园由无到有、由小变强的发展历程。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在致辞时颇为感慨,他回顾了袜园发展历程并充分肯定了袜园发展过程中辽源市市政府的产业支持政策对园区发展的作用,他指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袜园目前在产业链配套、综合服务能力和规模上已跻身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袜业产业园行列,园区在带动地方就业、繁荣地方经济方面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
  东北袜园总经理田中君在介绍袜园情况时重点介绍了“袜业+互联网”模式和大学生创业平台的打造。为推动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袜园建设了百万平方米电子商务园区,建立了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创业基地、电商企业孵化基地、企业外包托管、信息技术交流、物流集散、产品加工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条,集合辽源袜业的产业基地和义乌、上海接近消费市场的各自优势,以互联网技术和快速物流配送体系实现了两地的无缝连接,为园区企业开辟了广阔的新市场。自2009年起,园区提出大学生创业计划,创建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先后吸引了全国36个高校近2000名大学生入驻园区创业就业,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持续的人才保证,目前已创办企业132户,创业成功率达到75%,带动万人就业,产值达15亿元。另据悉,园区在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园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已建成厂房和附属设施115万平方米,各类企业入园636户(其中织造企业401户),装备袜机2.3万台(套),拥有固定资产40亿元,棉袜年产量达到23亿双,产值65亿元,直接从业人员5万人。
  根据园区发展需要,本次会议针对辽源袜园发展实际,专家组给出了与知名品牌企业合作、工艺流程再造与优化、加强设计研发能力、染整水质控制及人才培养/培训等在内的多项建议,为园区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出谋划策。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