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广东美术与设计》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发布日期:2017-2-25 19:44:18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浪潮的到来,智能交通、智能手机、智慧医疗等词汇对普通民众而言已经变的不再陌生,由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互联网+”生活,也悄然而至。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运用到科技领域,而且在艺术创作领域的运用也将越来越普遍。

        近日,Aiism团队在国内研发出的名为“艺术画笔”的产品(以下简称为:画笔),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对艺术领域智能辅助的一次突破性尝试。正如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的策划顾问郑丹晖先生所说:艺术提升产业,设计创造价值。画笔的研发就是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在互联网上快速体验到艺术创作的乐趣。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和下面情景一样的时候:当我们仰望梵高的油画作品《星空》时,我们很难想象自己也能像大师一样作画。即使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专业的画师临摹一幅名画,也需要花上数小时乃至几天。

        然而画笔的出现只需要让大家在互联网上通过简单的涂鸦就可以模仿出大师级的作品。(参见下图(《重构梵高的星空》)。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而这一切则要归功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艺术化方面的贡献。画笔工具就是利用这一技术,通过无数次参数的调整和对计算机的训练的尝试最终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使我们的涂鸦变成了风格迥异的“大师名画”。

       细心的读者一定发现上图的重构和原图的差别,但并不影响人们的欣赏,这就是智能绘画的一个特色,忠于原作的灵魂并让艺术表现得到新突破。
      使用画笔进行艺术创新,可以用另外一种视野角度去重新品味《星空》:假想梵高站在城镇近处的山腰,抬头遥望远处的星空,那便可能是这样的一番风景: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人工智能画笔,让这种艺术创新(场景迁移)快速实现, 其简单方便的平涂画画法,让无绘画基础的用户也能轻松掌握。在这里,只需用画笔平涂一片绿色的区域就可以“生成”相应的城镇,平涂一片红色的区域就能变出连绵起伏的山脉,黑色代表树木,而白色便是整片星空(见下图)。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这种平涂画的方式省去了物体复杂多变的轮廓,只需要把你想表达的内容用相应的颜色涂绘,画纸上相应的区域便自动“幻化”成您的创意,这就是艺术画笔的方便之处。还是梵高的星空图创作,想要在山上看远处的星空,可以看到的是不是这样的场景?

 只需要像下图具有层次感创作,就可以实现你的想法。

再继续深挖下去的创意:如果是在树林里面看到的星空,又会不会是这样的场景呢?

只需要简单地利用树木和星空所对应的颜色,画出相应的平涂画(如下图), 便可以让人工智能画笔像魔法一样帮你“变”出来。

更多名画风格,艺术画笔工具都可以帮你实现!如下图: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重构莫奈的《漫步普尔维尔的悬崖》)
Aiism超智能,零基础也能画出大师风格

(重构雷诺阿的《河畔》)

         除此之外,画笔工具支持的绘画风格还有很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智能绘画的发展之路还会更加广阔。以后画笔的内容和功能也会随之愈加丰富起来。Aiism团队始终保持着技术创新的精神,将来会推出更多与艺术相关的产品。旨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艺术创作的乐趣。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