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赛事 >> 花都区文创产品服务平台

瑞岭盆景

发布日期:2017-9-25 15:30: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瑞岭盆景产于依山傍水、土地肥沃、风景秀丽的花都区赤坭镇瑞岭村,从20世纪30年代起,村民就利用房前屋后栽培树桩盆景和种植观赏花卉。该村700多农产中,栽种盆景的达500户,占70%,盆景栽培能手、高手有50多名,成为远近知名的盆景村。

瑞岭盆景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出名却在1986年。那年英女皇伊丽莎白访华,原广东省省长叶选平把一盆栽种了60年的九里香树桩盆景送给她作为贺礼。这个盆景正是瑞岭村盆景老艺人朱汉祥的作品,瑞岭盆景首次进入英国皇室,自此声名远播。

盆景艺术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种园林艺术珍品,源远流长,在众国流传较为广泛。从大量的史料中发现,有近四千年的历史。由于我国幅员广大,各地自然环境不同,风土人情有异,加上各地都有一套培育和制作盆景的特技,因而在盆景艺术上异态缤纷,形成各具特色的风格流派。盆景艺术运用不同的植物或山石等作基本原料,经过艺术加工,模仿大自然的风姿神韵,秀山丽水,在大不盈尺的盆盎之中,塑造出一幅幅活脱的立体画面。

 瑞岭盆景.jpg


上一篇:盘古王传说
下一篇:没有了!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