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艺术品设计视角

故宫文创一年卖出10个亿,文化大IP的创意设计究竟有多重要?

发布日期:2020-7-31 18:13:31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浏览:

自从故宫博物院开始转变思路,从“故宫商店”到“故宫文化创意馆”,不仅是名称的改变,而且体现出故宫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营销思路的转变。

经过7年院藏文物清理,25大类180余万件文物藏品得以呈现,成为文化创意研发最宝贵的文化资源。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已研发了9170种文创产品,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深度挖掘丰富的明清皇家文化元素,努力将故宫的建筑、故宫的文物、故宫的历史故事,找到一个符合当代人喜欢的时尚表达载体。研发具有故宫文化内涵,鲜明时代特点,贴近于观众实际需求,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故宫元素文化产品。多年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已经卓有成效,风格多样的文化产品已经蔚然成系列,受到了各个年龄段观众的欢迎。

故宫博物院在如何运用“故宫大IP”上,从细节之处做设计,深刻挖掘故宫藏品蕴含的文化价值,把故宫传统的文化元素植入时尚新潮的当代工艺品中,让优秀的文化传统与时尚完美地结合,通过文化产品这一载体实现“把故宫带回家”的服务理念。使更多的人通过文化产品来了解和喜爱故宫文化,以及故宫文化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故宫博物院在如何运用“故宫大IP”上,从细节之处做设计,深刻挖掘故宫藏品蕴含的文化价值,把故宫传统的文化元素植入时尚新潮的当代工艺品中,让优秀的文化传统与时尚完美地结合,通过文化产品这一载体实现“把故宫带回家”的服务理念。使更多的人通过文化产品来了解和喜爱故宫文化,以及故宫文化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


由此可见,将好的创意设计赋予在产品上,使景区游客越来越愿意掏钱去购买这些带有景区特色文化的纪念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