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我会副会长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带队(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筑梦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8-23 16:52:33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邢月 浏览:

                                                     科技下乡,筑梦美丽乡村

    ——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走访韶关孔塘村、田心村


      8月7日至8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本次调研工作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带队,协同学院副院长刘冬娜、广告教研室谢石党主任、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邢月副主任等一行四人,走访了韶关乌迳孔塘村、田心村,进行了派驻点挂牌,与各村镇负责人建立了联系,向各村宣传了“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使命和责任。


     两村附近有孔江国家湿地公园、广东梅关古道、珠玑古巷、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有南雄板鸭、黄烟、白果等特产。这些周边地区的人文、自然景观和特色产业为两村落脱贫发展提供了一定有利条件。      8 月7 日在孔塘村驻村书记吉日格勒、村支书赵春发等的带领下,刘境奇院长一行人深入调研孔塘村进士牌坊,赖氏祠堂,丹霞地貌红军生活过的“红军洞”历史遗迹,种植农田等村史村貌及猕猴桃种植项目。8 月8 日在田心村支部书记赖日才等的陪同下刘境奇院长一行人考察了田心村阳光玫瑰葡萄园扶贫项目,葡萄园内果实茂盛,并向有关负责人了解了葡萄种植、销售、村民收益等情况。

     随后在在双方举行的讨论分析会上,针对村里下一阶段的实际需求,刘境奇院长提出开展村落主要景观节点和建筑立面改造及墙绘设计,能够直接有效的提升村落环境形象。接下来农村科技特派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探讨村落发展策略:首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进村路况;其次考虑开展观音山旅游区规划、发展民宿并引进相关产业;再次提出标志性景观节点设计;最后提出完善村落系统视觉设计,突出村落的识别性;农产品品牌构建包装设计,在线推广销售等。为孔塘村、田心村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发展规划策略,以及相关专业建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