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2020年度广东省工艺美术系列艺术设计专业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24 15:15:15 来源:省广轻控股 作者: 浏览: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0〕142号)及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度广东省工艺美术系列艺术设计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广东省工艺美术系列艺术设计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广东省工艺美术系列艺术设计专业职称评审会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梁凤冰一行到会指导,评委会主任戴智等出席会议。

1608773500328.jpg

戴智在会上作了职称评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度职称评审情况和职称改革推进情况,并对2020年度职称评审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戴智强调,今年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年份,国家人社部及广东省均对职称评审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文件,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参会的专家评委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到实处,评审过程要严守职称评审工作纪律。

wps2.png

 

魏建文首先对2020年度广东省工艺美术系列艺术设计专业职称评审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国家和我省近年职称改革情况对评委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评审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职称评审工作,“不唯论文、不唯资历、不唯学历、不唯奖项”,多维度综合评价申报人品格业绩能力,确保职称评审含金量;二是要严格评审程序,严格落实国家人社部《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和《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5个配套规定等文件相关要求,确保评审过程合规;三是要严守评审工作纪律,不得违反职称评审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措施;五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专家评委结合广东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积极参与行业职称评审标准制定工作。

wps3.png

评审期间,评委会专家严格落实“三关一底线”要求,严把政策关、材料关、标准关,坚持纪律底线要求,对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艺术设计、家具设计、乐器设计以及鞋类、皮具设计等专业申报人员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顺利完成了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下一步,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后将按规定报省人社厅审批。

会后,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委对工艺美术系列职称改革方案及评审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推进本专业职称改革提出了专业意见。

评委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议。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