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政策法规

家居吉祥布置法喜金用神者的布局

发布日期:2013-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倘若一个人的四柱八字中,其日元为水的话,出生在四季土旺的月份,柱中所含的火土五行成分又特别多且旺相,日元受克泄太过,水就会受伤或显的很弱。

      在这种情况下柱中所急需的五行,必定为金与水的成分。水是同类,可以和日元比扶,金可以生水,因为金是水的父母。我们可以取金为柱中作用神,金一方面可以生助日元之水,另一方面可以泄柱中过多的火土之气。这样,金便可以在八字中起到生克制化的作用。

      我们在家居的布置上,可以根据用神五行的特性,去趋吉避凶,充分地利用五行中的用神所喜,方位等去布局。在风水上的角度来说,西方位的兑位宫,其五行属金,西北方的乾宫位五行亦属金。

      这些方位对四柱八字中,以金水为用神,喜神的命局上,既是用神和喜神的方位。凡是符合自身命理喜用神的方位是吉相的,以下便是采用这一特定的条件和有利的因素,给自身命理以及家居而论述的,这是一个很全面的趋吉方案。

1.   住宅——宜选用坐西方和西北方位的兑宅、乾宅或坐北方位的坎宅。

2.   颜色——宅屋内外宜选用白色、黑色的材料装饰。

3.   住房——在住宅内,宜选用西方位,西北方位或北方位的住房,作为自身的休息场所。

4.   床位——宜选在住房内的西方位,西北方位或北方位安床,睡觉时,头部宜向着用神方位。

5.   门位——宜开在命局中喜用神的吉方位(亦可按人命卦吉凶分东西命配宅来安门)。

6.    灶位——灶口宜向着命局中喜用神的吉方位(亦可按人命卦吉凶分东西四命配宅安灶,以定吉凶)。

7.    穿衣——在衣着上,宜穿着白色和黑色的服饰。

8.    方位——宜多坐卧于西方及西北方位,或于此方位工作。

9.    事业——宜从事多与金属和水有关的行业。

10.   婚姻——宜和命局中喜用神的人配婚(命局中金水多的人为宜)。

11.   姓名——取名或改名时,宜选取有自身用神的带金、水旁首的字体为佳。

12.   布置——家居宜置一金鱼缸,内养六条白色,一条黑色的金鱼,以取金水相生,运转乾坤。

13.   家私——摆设家私宜购买白色、黑色的物品,厅或房内的灯饰,宜选用六白一黄的灯饰。

14.    楼层——宜选用地下层即一楼的宅房,或六楼的宅房。

 以上介绍14种趋吉布置法供参考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