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政策法规

设计创新-2013科技行业发展重点

发布日期:2013-3-1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浏览:

  

内容摘要: 如果你认为设计公司的创始人们或是设计师们在2012年的表现已经到达了他们顶峰的话,你不妨再想一想。网络以及移动初创公司、老牌的科技公司以及风险投资公司在2013年将会更加注重设计创新。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巨头、投资商、网站以及移动初创公司们将会在2013年更为注重设计和用户体验。

  如果你认为设计公司的创始人们或是设计师们在2012年的表现已经到达了他们顶峰的话,你不妨再想一想。网络以及移动初创公司、老牌的科技公司以及风险投资公司在2013年将会更加注重设计创新。

  在本周四,Facebook宣布收购优秀网络设计公司HotStudio。Facebook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和HotStudio进行合作,并且这次收购是继Facebook邀请到著名设计师尼可拉斯·菲尔顿(Nicholas Felton)、麦克·马塔斯(Mike Matas)、尼特-博特( Nate Bolt)等之后又一次的人才收购(acqui-hire)。

  同样在本周四,风险投资公司NEA宣布成立“NEA工作室”项目,这一项目计划在纽约持续12周,其初衷是为那些网页和移动初创公司的设计创始人服务。NEA表示在这一项目期间,创始人们将和设计者以及NEA旗下的公司一起合作,表现出色的创始人们还将有机会发布一款新产品,并能够使用NEA的工作场所以及获得NEA的固定薪金。

  NEA采取的这种做法和去年11月著名风投基金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采取的做法类似,凯鹏华盈也推出了一个培养设计师的项目。Google Ventures自己的设计工作室Design Studio一直致力于设计工作。目前共有500家初创公司使用到Google Ventures的资金,而硅谷著名清洁技术孵化器Greenstart也受益于Google Ventures的设计师。

  移动应用、网页产品以及穿戴式连接产品在设计用户体验以及用户界面等都经受了成功与失败的洗礼。设计优良的产品如私密社交网络Path以及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日渐成为行业中的领头羊,而那些设计糟糕的网站则很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这一趋势背后的另一个原因是网络、移动网络以及算法技术都已经日臻完善,并且大众——非科技达人或早期使用者——和这些技术互动的方式也在不断的改变。谷歌(微博)和苹果都推出了它们语音人工智能计算产品,Google Now以及Siri。另外这些产品也开始成为当今移动设备的一个准入标准。

  和往年相比,本周SXSW上的互动大会上似乎有更多的声音来自设计师和设计公司的创始人们。例如,在一次座谈会上,Nest CEO和创始人托尼-菲德尔(Tony Fadell)就讨论了如何才能让好的设计一直延续下去,以及在苹果崛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让设计变得更为民主化。

  但是想要为特定的用户群体设计出好的用户体验却是一件很难的事,这就是为什么设计师们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热捧。在SXSW座谈会上,菲德尔和蓝牙耳机制造商Jawbone首席执行官霍塞-恩拉曼(Hosain Rahman)谈论了迭代和测试的重要性。恩拉曼表示Jawbone可连接式手腕产品UP的用户就使用到了200个迭代次数。由于第一代UP产品并未获得市场的认可,该公司之后又推出了其第二代产品。

  由于之前整个计算机行业对于人体的用户体验都没有过多的涉及,对于可穿戴式产品的设计就变得尤为困难和复杂。有报道称谷歌已经开始和眼镜制造商Warby Parker合作设计谷歌眼镜,希望这款眼镜能带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体验。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