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品牌设计视角

专卖店设计需注意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4-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下,服装行业内各种销售方式充分的运用,连专卖店设计也日益被重视起来。在视觉上冲击消费者的心灵。但在专卖店设计的同时也要注意设计上存在的问题。
 
首先,要注意的是门头和招牌的设计。别小看头顶上那小小的一块牌,那是品牌的标志,把顾客带进你的店内。所以门头和招牌设计往往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设计上需要花工夫,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只有设计平平的专卖店,才会门庭冷清;反而设计出色富有创意和意境的专卖店,则是门庭若市的景象。
 
其次,要注意的是专卖店内的设计风格。如果你的专卖店想要追求时尚,那么你就要充分体现时尚的特色。运用流行色、新型材料和流行的趋势进行专卖店的设计。可以通过一些装饰去表现时尚的元素,例如挂在门边小小的指示牌、古老的木地板、半截的螺钉,都可能营造出时尚的感觉。
 
然而,还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专卖店上的灯光设计。不同的服饰拥有他不同的风格,同时搭配不同的灯光。所以不同服饰对灯光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如果灯光运用不当会影响服装的档次,本来是高档的服饰,在不当的灯光映衬下,只会变成中低档次的商品。所以在专卖店的设计上要十分注意这一点。
 
还有要注意的是柜台的陈列方式。往往优质的陈列组合都是独具匠心,是设计师们呕心沥血的得意之作。看似普通的陈列,其实内在暗藏玄机。他们注意到服装的特殊性,通过服装的材质与色泽、光影的虚实与层次、物架的精致等细节上巧妙的进行陈列。陈列方式也不可忽视的一环。
 
最后要注意的是整个店铺的布局规划。布局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这个专卖店的设计是否成功,也关系到该品牌的效益。所以新品和推荐品应该放在显眼的地方,旧货放在不太显眼的地方,不能盲目乱放,否则会影响到消费者找到真正需要的商品。
 
一个专卖店的好与坏,就是看他有没有注意到该注意的地方,如果像盲头苍蝇一样,胡乱设计,那只会狠狠的影响到专卖店的业绩。所以一定要清楚专卖店设计需注意的地方。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