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期刊 >> 设计资讯 >> 服装设计视角

时尚掌门人 30个世界上著名时尚设计师推荐

发布日期:2018-8-23 15:28: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设计/时尚/时装

COCO CHANEL(1883-1971)是法国先锋时装设计师,著名法国女性时装店香奈尔品牌的创始人。 她现代主义的见解,男装化的风格,简单设计之中见昂贵,成为20世纪时尚界重要人物之一。她对高级定制女装的影响令她被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影响最大的100人之一。

Donna Karan(1948-?) 与卡尔文·克来恩 (Calvin Klein) 和拉夫·劳伦 (RALPH LAUREN)并称美国三大设计师。她创立了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高级女装品牌——唐娜·凯伦(Donna Karan) ,而她的二线品牌Donna Karan New York简称DKNY。可称为世纪末最受青年一代喜欢的朝阳品牌,其声名甚至超过她的正牌。

Giorgio Armani(1934-?)是一位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出生于意大利皮亚琴察,学习过医药及摄影,曾在切瑞蒂任男装设计师,1975年创立乔治·阿玛尼公司。曾获奈门-马科斯奖、 全羊毛标志奖、生活成就奖、美国国际设计师协会奖、库蒂·沙克奖等奖项。在个人生活方面阿玛尼已经公开定性为双性恋。

Calvin Klein(1942-?)卡尔文·克雷恩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的犹太和匈牙利移民区,念过艺术设计高中,并获得纽约州立时尚科技大学的入学资格,但并没有毕业,直到2003年获颁荣誉博士学位。卡尔文·克雷恩在1962年曾当过传统西装学徒,之后五年为其他商店设计衣服,最后才在1968年与童年好友创办同名公司。

Donatella Versace(1955-?)她出生在意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亚。她是家庭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 她的父亲是一个意大利贵族和金融家。 一个姐姐,蒂娜,他十二岁时死于破伤风感染。詹尼范思哲被谋杀后她独自扛起了弟弟曾经的时尚大旗。

Ralph Lauren(1939-?)美国时装设计师慈善家与企业经营者汽车收藏控;最为人所知的就是他的Polo Ralph Lauren服装品牌。

Christian DIOR(1905-1957)克里斯汀·迪奥,法国时尚设计师,曾就读巴黎政治学院。最著名是创立与他同名的时尚品牌Dior,不过该品牌现时已由Groupe Arnault拥有。

TOM FORD(1961-?)美国时装设计师、导演、编剧和电影制作人。 他在2006年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奢侈品牌,此前担任的创意总监在古奇和伊夫圣罗兰。 福特执导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一个单身男人(2009)和夜间活动的动物(2016)。

Pierre Cardin(1922-?)出生于意大利的法国时装设计师。著称前卫的风格和他的太空时代的设计。 他更喜欢几何形状和图案,往往忽略了女性形式。2009年10月16日皮尔·卡丹被提名联合国农业组织的粮食亲善大使。

Yves Saint Laurent(1936-2008)法国时尚设计师,也被认为是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设计师之一。 古驰集团于2002年买下了伊夫·圣洛朗的品牌。

CHRISTIAN LOUBOUTIN(1963-?)世界知名法籍高跟鞋设计师,男同性恋者,1991年以自己名字建立个人品牌,其招牌红底高跟鞋极受各地名流所推崇。

KARL LAGARFELD(1933-?)生于德国汉堡,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瑞典企业家。懂得英、法、德和意大利四国语言。巴黎的时尚设计师、艺术家。曾与许多时尚、艺术品牌合作,为知名意大利时装品牌芬迪与法国时装品牌香奈儿的领衔设计师、创意总监,并自创同名时装品牌。

Roberto Cavalli(1940-?)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和发明家。他的设计,性感,性感,流畅。 他设计的服装材料各不相同(皮革、牛仔布、丝绸、羽毛),但结果往往是令人难忘的。碧昂斯和邦乔维乐队都是他设计的拥趸者。

MARC JACOBS(1963-?)生于纽约,是位美国时尚设计师。马克是同名品牌Marc Jacobs以及副牌Marc by Marc Jacobs的领衔设计师。 2013年10月2日LVMH集团主席Bernard Arnault证实与LV合作长达十六年的Marc Jacobs10月约满后将离任,专注发展其个人品牌。

Betsey Johnson(1942-?)美国时装设计师,她带有摇滚乐气息的异想天开的设计另人印象深刻。地下丝绒乐队和她联手在纽约掀起了青年时尚大骚动。

Sandy Powell(1960-?)毕业于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曾经赢得了三个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电影服装设计大师。

DOMENICO DOLCE(1958-?) AND STEFANO GABBANA(1962-?)时尚大咖二人组。

ALEXANDER MCQUEEN(1969-2010)英国时装设计师,曾担任首席设计师而闻名纪梵希从1996年到2001年,在时尚界他的成就是赢得了四个英国设计师奖(1996、1997、2001和1996年),以及CFDA的2003年国际设计师奖。公开的同性恋并且患有抑郁症,本人于2010年自杀。

VALENTINO Garavani(1932-?)作为意大利时装设计师的创始人被称为最佳一代华伦天奴设计者。

Miuccia Prada(1949-?)意大利时尚设计师及企业家。2002年,普拉达(Prada)打开自己当代艺术画廊可谓B格满满。2014年,她被列为第75届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福布斯》。

Tommy Hilfiger(1951-?)全名Thomas Jacob Tommy Hilfiger;是一位美国时装设计师,出生于纽约,1984年创业,其公司“Tommy Hilfiger Corporation”于1992年上市。 2006年英国私募基金安佰深集团以约127亿港元收购Tommy Hilfiger。

Carolina Herrera(1939-?)委内瑞拉时装设计师,包括杰奎琳·奥纳西斯,劳拉·布什,米歇尔•奥巴马,特朗普都穿过她设计的时装。

Jean-Paul Gaultier(1952-?)法国高级时装设计大师,创立有同名的高级服装定制品牌。他曾于2003年-2010年担任法国著名时装及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设计总监。

HERVE LEGER(1957-2017)以设计制作高档奢华的定制服和高级成衣为主。

Stella McCartney(1971-?)英国时装设计师,也是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中极度罕见的终生环保主义者,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之女。

Ralph Rucci(1957-?)美国时装设计师和艺术家。Rucci出生和长大在费城,在天普大学拥有哲学学士学位。21岁就读纽约时尚技术学院。

Salvatori Ferragamo(1898-1960)意大利鞋履设计师,菲拉格慕公司创始人。1920年代的手工制鞋大师。

周仰景(1948-?)拿督周仰杰是一名旅居英国伦敦的马来西亚华人设计师,因设计各类女鞋而知名。

Alexandre Herchovitch(1971-?)出生于巴西圣保罗。他设计的时装秀被看成总体艺术品,令人振奋。除了他自己的系列外,Alexandre Herchcovitch 主要还为摩托罗拉设计了一款手机、为巴西的鞋子品牌Melissa 设计了塑料凉鞋,并在家用纺织品领域设计了一款系列。

John Varvatos(1955-?)美国当代男装设计师。2001年,Varvatos和匡威形成了伙伴关系,Varvatos授权创建一行高端运动鞋,直至今天仍在继续合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