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厅 >> 美术作品 >> 名家书画作品

刘飞 漆画《少年梦》

发布日期:2020-7-7 23:59:59 来源: 作者: 浏览:

漆画《少年梦》(又名祖国梦)

     《少年梦》(又名祖国梦), 年代:2014,  尺寸:180cmx180cm (中国美术馆收藏),画面表现的是一群神态各异的轮滑少年,他们有的四处张望、有的蓄势待发、有的呼朋引伴、有的互相帮助,他们怀揣希望、心怀梦想、追逐远方,他们才是祖国的希望。主要的技艺采用了大漆厚涂后起皱的效果,和漆经过塑料袋压印后的变涂技法,去表现少年们天真烂漫的状态。

    

  作者:刘飞先后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获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复兴漆艺文化推动者。现为广东培正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首届教学名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漆画作品多次获国家级专业展览金奖(最高奖),被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艺术机构收藏。广东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主持了中国尼泊尔漆画展学术研讨会;主办了广州和台中漆艺交流展。

上一篇:牛志高
下一篇:没有了!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