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厅 >> 设计作品 >> 视觉传达设计作品

优秀设计作品分享 | 广州吉占开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有家就有佛山造》

发布日期:2023-11-2 17:26:06 来源:《广东美术与设计》刊物 作者:广州吉占开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



设计说明:

      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也是老百姓心中的超级符号和最强记忆。佛山政府联合佛山泛家居企业,共同发起筹建佛山市家居产业联合会。旨在打造专属于佛山的城市品牌,深度发掘佛山支柱产业的品牌价值,提高城市竞争力。同时焕新佛山市支柱产业链,推动家居产品品牌品质再上新台阶。

      设计团队在对佛山文化进行梳理后,了解到了佛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佛山醒狮头。瑞兽南狮,有纳福、兴旺之意,与“家”文化母体同源共生,是一个具有鲜明佛山浓厚文化特色以及“家”文化链接的文化符号载体,和佛山的泛家居产业的气质调性相得益彰。基于此,团队以“佛山南狮”为 IP 文化原型,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传递佛山家居产业名片和深厚的“家”文化底蕴。

      这头可爱的南狮名为爱家狮,他是一位有担当的盟主,善于团结大家,主动承担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是一位爱捣鼓的家匠,爱制作有关于家的一切生活艺术品;是一位钻研型学霸,常以高标准、高度专业态度要求自己。“有家就有佛山造”是IP口号,这不仅是简单的一句口号,更是深入人心打动消费者并最终为此买单的内涵所在。“盟生美好,和家欢乐”是爱家狮的IP世界观,意在和小家,成大家。一切美好,皆因联盟发生。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