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厅 >> 设计作品 >> 工业设计作品

优秀设计作品分享 |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净化循环扇》

发布日期:2023-11-6 15:51:53 来源:《广东美术与设计》刊物 作者: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


设计说明:

这款循环扇集空气循环、物理降温、空气净化、等离子杀菌等功能为一体,可以更好配合环境家电(例如空调或取暖器等),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空气质量,节能增效。


设计特点:

1.循环风扇支架分单杠和双杠两种方式。

单杠造型美观,但摇头角度小,且结构复杂,不易清洁。双杠结构简单,摇头角度大,但外观复杂不美观。

我们通过悬浮支架设计,同时悬臂采用仿皮革的材质,减少其坚硬感,使整个风道看起来像漂浮在机身上面,消除双杆支架的不美观性。使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充满趣味性。

2.这款循环扇可以很轻松装上空气净化滤网,变成空气净化机,等离子功能也可以配合杀灭空气中的细菌。

3.风扇操作界面很人性化的放置在顶面,可以不用弯腰就很方便的操作,也减少小孩子或动物误触的可能性。

4.风扇可以上下左右摇头,搅动均匀室内空气,改善冷暖电器导致的室内温度不均,节能增效。


社会效益:

1.上市1年全球销售20万台,营收达1.4亿人民币。出口销售到数个国家,深受不同文化消费者好评。

2.获得2023年德国“红点”设计奖,产品设计奖。

3.获得2023年美国IDEA工业设计入围奖。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