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协会理事单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李佛君老师获“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4-1-3 21:44:36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浏览:

近日,“中国设计40年表彰大会第十六届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印刷学院隆重举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李佛君老师获大会授予“中国设计40·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

 

颁奖典礼现场(左四为李佛君)

李佛君深耕品牌设计20年,形成了以中华汉字美学为核心的独特设计语言,创造出众多设计及文化创意经典案例,为北大方正、华润怡宝、百事可乐等超百家著名企业提供品牌策划及设计服务,累积为企业创造千亿级销售业绩。近十年来他致力于字库设计及文创开发,曾获2021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2018“创意设计新锐奖”、2021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中国红星奖等数百项奖誉;设计作品三次入选文化部主办中国设计大展;任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教育部“互联网+”国赛金奖、国赛银奖各1项,获团中央“挑战杯”国赛金奖、人社部中国创翼大赛“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奖”等众多奖誉,打造了独特的“双创引领、专创融合”的教学特色。此次大会授予李佛君老师“中国设计40·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正是嘉奖其从业20年来设计服务社会、积极培养设计人才的突出贡献。

本次大会为庆祝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42周年,以“致敬、传承、创新”为主题,展示40多年来中国包装产业、平面设计、视觉传达领域以及设计专业委员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大会组织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行业协会,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是我国包装工业、设计领域的权威学术机构,成立40年来,极大地调动了全国广大设计工作者的积极性,提升了从事设计艺术工作者和机构的社会地位。在全国包装、平面、视觉设计领域确立了行业专业引领性、指导性的地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已成为全国设计艺术界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


大会表彰活动具有权威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共选出“设计事业终身成就奖”“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等一批先进个人和机构,通过表彰,总结包装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经验,鼓励先进,明确方向,树立产业创新意识,提升设计核心竞争力,加快中国包装工业、设计产业的繁荣发展。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