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首届广东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设计大赛评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1-4 12:33:41 来源: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

     2023年12月31日下午,由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首届广东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在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综合楼顺利进行。


评审专家合影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全社会对艺术设计专业创意求新的积极性,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据了解,大赛以“艺术服务生活”主题命题,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东省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参赛作品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珠宝设计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当代高校师生的创意和才华。

     本次评审工作由五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团,以权威性、前瞻性的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大赛要求从创意、技术、审美等多个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深入细致的评审。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团人员互相沟通交流作品情况,保证评审标准统一。

     经过认真筛选,最终共有162份作品脱颖而出,来自11所高校的2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教师组共有6份作品获金奖,10份作品获银奖,10份作品获铜奖,6份作品获优秀奖;学生组共有11份作品获金奖,19份作品获银奖,49份作品获铜奖,51份作品获优秀奖。获奖名单于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官网予以公示。

     广东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设计大赛搭建以创意为核心概念,为省内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艺术设计力量、放飞梦想的广袤舞台。未来,我们将继续举办本项大赛,深化与各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 辑:黄茵雨
审 核:曾海丹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