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赛事 >> 花都区文创产品服务平台 >> 花都资讯

珐琅

发布日期:2017-9-25 15:18: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珐琅,是以铜胎为载体的艺术品,被誉为“世界上极为奢侈的艺术品”。因广州在清朝是我国重要的对外门户之一,珐琅作品及制作技艺由广州传入中国,且深受清代皇帝的喜爱。因此,珐琅成为了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广州是珐琅传入、改良、生产和出口的重要城市,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广州珐琅制作技艺。根据制作工艺不同,珐琅可分为掐丝珐琅、画珐琅。20世界80年代,以杨志峰为代表的珐琅匠人,结合上述两种工艺的优势,创作出“中彩珐琅”制作技艺。2009年,广州珐琅制作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广州承峰珐琅艺术工作室是广州珐琅制作技艺的项目保护单位,在省级非遗传承人杨志峰的带领下,与市级传承人黄玉珍、刘成滔等人共同促进珐琅的传承与发展。先后获得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



上一篇:梯面镇茅輋米
下一篇:黄豆酱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