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赛事 >> 花都区文创产品服务平台 >> 花都资讯

黄豆酱

发布日期:2017-9-25 15:22: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黄豆酱,又称大豆酱,是将煮熟透的黄豆与炒熟后磨碎的小麦、大米等充分混合发酵制成的传统调味酱,花都人称其为“面豉”。相传清代以来,花都民间一向有酿造面豉的风俗习惯。在花都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黄豆酱,狮岭黄豆酱制作技艺经过原料挑选,煮制黄豆,自然发酵,露天晒晾等一系列纯手工制作完成。既秉承了传统制作工艺,又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曾专门到卢玉清的工场取景,将黄豆酱及酱油定义为“广东人餐桌上的基础味道”。卢玉清制作的黄豆酱色泽鲜亮、味鲜醇香,获得省质检总局最新的sc认证,丰富广东酱料文化历史以及现代美食文化,推动农业经济发展而奋斗。2017年狮岭黄豆酱制作技艺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黄豆酱.jpg

上一篇:珐琅
下一篇:灰塑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