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服务 >> 积分入户

2017入户广州最新政策,入户必看

发布日期:2017-6-19 19:05: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浏览:

广州的入户政策涉及多个部门,也有多个类别,主要的入户途径有:

人才引进(应届生接受、在职学历型人才、在职技能型人才、特殊及艰苦行业)、积分入户、随迁及投靠、公务员招考(含参公单位)等。不同途径要求也各不相同,总体而言,主要看申请者本人的学历、职称、年龄等因素。

不同群体通过不同途径入户广州,要求也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即申请入户者应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有关规定。

政策途径:职称入户

满足人才入户的基本条件,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50周岁以下),直接符合人才引进条件。 

政策途径:学历入户

目前广州人才入户(应届生接受、在职学历型人才、在职技能型人才、特殊及艰苦行业)中,绝大部分都以学历方式入户。学历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请入户:

(1)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其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

(2)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并有学士以上学位,其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

(3)具有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学士以上学位,其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

(4)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其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

政策途径:技能入户

如果您学历不高,但是在技能上有“一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也可申请人才引进入户:

(1)“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只要满足上述基本条件,且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直接符合条件。

(2)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

(3)紧缺技能人才: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包括中专、职高、中技)以上学历或普通高中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职业资格、所从事的工种(岗位)符合广州市紧缺工种(职业)目录(由市发改部门会同人社部门制定),在广州市连续居住、就业(创业)和缴纳社会保险满2;申报人办理入户所从事的工种(职业)须与所持有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考核工种一致(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上)

备注:途径13都属于人才入户类型,需符合人才入户的基本条件,具体见上文。

政策途径四:积分入户

如果你上述条件都不符合,也没关系,还有一种途径——积分入户。只不过,积分入户不同于人才引进,每年有名额限制(近些年每年均维持在3000个名额左右)。根据广州市现行的积分入户政策,能否入户主要取决于医保缴费年限(今年的医保最低年限为84个月)

基本条件:申请积分入户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年龄在20-45周岁,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在本市有合法住所,持本市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在广州市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

2.png 

入户规则: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设定的指标体系,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的累计得分,申请人总积分满60分可申请入户。达到60分之后,根据申请人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和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总量,决定入围者。如果在广州市缴纳的医保年限相同,则“比拼”在广州市缴纳的失业保险的年限,最后排名还相同,同时入围。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