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会长高晓峰受邀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17 16:06: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 浏览: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高晓峰作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的企业专业带头人,受邀到该院进行学术交流座谈,设计学院郑龙伟主任及老师一行热情接待,并展开了“AIGC时代性下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与探索”主题座谈。

      高会长在座谈中分享了他在商业美术设计领域的丰富经验,并强调了数字时代对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新要求。他提到,AIGC时代要求设计师不仅要具备创新思维,更需要掌握数字技术,将创意与科技有机结合,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他分析了AIGC时代下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趋势,并为在座的老师提供了一些实践建议和启示。他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师生们在学术学科的基础上积极实践,敢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与会设计老师表示,从高会长的丰富实践经验中受益匪浅,为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根据文化创意设计产业集群结构,着力培养适应区域产业发展所需的创意设计综合型技术人才,现设有工业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三大专业群,其中工业设计群为国家骨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全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拥有全国轻工技术能手1人,广东省技术能手4人;教师团队曾获得全国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南粤女工岗、省级设计技能大师工作室立项、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等。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76人,连年来保持98%以上的就业率和高水平的就业质量,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设计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与企业共同制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工学结合课程并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强化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重点培养创意设计行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术、高技能型创意设计人才,并且逐步形成“校企联动人才培养的新融合”特色。现有加入广东机电职业教育集团的紧密合作型合作企业二十余家,省级产教融合型合作企业9家,与广州市集丽家居有限公司合作办学,设立“美佰利”奖学金并开展订单班培养合作。

      学院大力支持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全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激励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的各类型技能大赛,以学科竞赛为辐射源,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近年来,学生连续荣获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高职唯一一等奖、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决赛二等奖、“振兴杯”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金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银奖,全国技能大赛工业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赛项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一等奖,“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广东省科技文化节一等奖,广东省文体艺术节一等奖,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一等奖,广东省计算机设计赛一等奖,金莲花杯国际大学生设计大赛银奖、铜奖等,共获得省级以上专业竞赛500余项,充分体现了学生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