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赛事 >> "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

关于举办2023年首届“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4 16:03: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


广东省各相关院校:

      “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是面向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为了推动中国包装工业设计与技术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全社会对商品包装创意求新的积极性,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现决定举办2023年首届“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请相关学校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二、参赛对象

      对象:在校大学生及技工院校在校学生

      三、比赛内容

      “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不限主题,所有参加大赛的作品主题内容与包装创意设计内容相符即可。大赛内容分为命题和非命题两大类。

      3.1命题类:

      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为宗旨,以助力新农村文化与产业发展为目标,任意选定一款特色农产品作为本次命题设计对象。品牌选择不限,参赛者可自拟品牌、可选用已投入实际生产的品牌。

      3.2 非命题类:

      主要以产品包装设计为主要征集对象,作品主要类别可包括包装视觉设计、包装结构设计、材料工艺设计等。品牌选择不限,参赛者可自拟品牌、可选用已投入实际生产的品牌。

      四、作品提交

      1.作品提交:

      (1)每个参赛者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单件作品页面不超过5幅,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2)形式要求:要求创意构思新颖、构图美观大方、色彩运用合理,能清晰表现主体性和实用性;

      (3)作品需要对创意构思、设计表现、制作工艺等提交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

      2.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独立完成的,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3.报名资料提交要求:

      本次参赛采用个人参赛形式,自主投稿。参赛人员需提交学生证复印件、报名表(附件一)、作品;

      4.将作品、报名资料发送压缩包报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gdstyysxyjw@163.com。邮件名称注明“2023年首届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附件命名为“作者姓名+作品类别+参赛院校”。

      5.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2月30日。

      6.颁奖时间以大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五、相关说明

      1.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撤销获奖证书。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参赛作品概不退还。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展播、展览、宣传和编辑出版发行。

      六、奖项设置

      全场大奖,奖金1500元+获奖证书

      一等奖3% ,奖金8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15% ,获奖证书

      三等奖30% ,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每个参赛学生只能对应一个指导老师)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组织参赛学生人数20人及以上单位。


      根据竞赛职业(工种)和竞赛标准,获奖者可自愿申请由协会颁发的商业美术设计师证书。

      获奖者由主办单位、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一)投稿联系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广汕路667号297艺术区

      联系人:向老师 13347220799

      赛事咨询QQ群:868498625

      (二)赞助及合作联系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

      联系人:高老师020-87607388  

      附件一:2023年首届广东大学生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

                        2023年11月24日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