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迭代与重构”——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4-3-31 14:18:18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浏览:

       2024年3月29日下午,“迭代与重构”——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本科生毕业展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及正空间隆重开幕。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著名艺术家(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郭莽园、南方恒裕集团董事长许裕长、原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荣誉会长杨向东、广州华商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友良、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经济委副主委、研究员温斌,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高晓峰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素娟、广东省光电照明协会副会长邓秋平、广州美术学院数字娱乐教研中心主任周立均、广东工业大学数字媒体系主任罗立宏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院长王少斌、党委副书记林强、副院长李雨婷、副院长宋琦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宋琦主持。


领导嘉宾合影


       在开幕仪式上,邹新月代表学校向毕业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即将毕业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福。“迭代与重构”这一主题,既是对毕业展内容的深刻诠释,也是对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的精准概括。


副校长邹新月


       在这四年中,同学们不仅经历了知识的迭代,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掌握新技能、新方法,也经历了自我的重构,从青涩的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毕业展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地迭代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重构自己的思维和视野,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探索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社会的发展和变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活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少斌院长


       王少斌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新兴科技的融合,以及向我们阐述了新时代下艺术学科的重要性。他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着重关注社会学,决定了我们必须融入到新时代的挑战中。科技与艺术可以共有,传承与创新可以共存,迭代能够将足够的全新视角和手段进行连接,更好地重构新思维与视野。他希望同学们同国际社会一道,以人类前途为怀,以人民福祉为念,成为创新型人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产品设计系主任敖景辉副教授发言,他向我们阐释了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更高要求与即将面临的挑战。他认为,教师不仅仅是教会学生基础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变革的能力。他肯定了毕业生们在过去几年里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更加期望他们作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生力量,要时刻保持着对未来的思考拓宽思维边界,与时俱进,不断重构自己的艺术。

       毕业学生代表刘炫发言,过去的四年经历的学习、探索和实践,都是我们迭代的过程。迭代只是起点,未来的道路需要我们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面对社会挑战。同时需把握重构方向,以迭代的心态面向未来。

       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友良发言。他就当前热门的学科跨界问题以及3D生成的发展趋势为我们带来演讲。数字空间为跨界合作和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艺术家们可以在这个空间中自由翱翔,探索未知的领域,实现艺术的跨界融合。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鼓励毕业生们要敢于尝试新事物,不怕失败,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和素质。

       王素娟在致辞中为我们描绘了技术发展和行业融合的图景,她认为,政府、高校和企业是人才培养的三个重要主体,只有三方紧密合作,才能共同完善人才结构,推动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而企业则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校企合作,公司不仅能够获得更多优秀的人才资源,还能够将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技术趋势引入到教学中,提升教育质量。

       最后,杨长春为本次开幕式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学院建设以及校企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成果与进展。他指出,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及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们得以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生们在校期间就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他强调,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资源而努力。

       本次毕业展,宋琦副院长和展览团队对整个展览做了系统严谨的规划,展示效果很好的呈现教学成果和对时代发展趋势的思考。共有两个专场:广财图书馆二楼是主展区,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共107组设计作品;正空间(文化艺术中心)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分展区,有34组设计作品,以丰富多彩的数字化体验在等着大家。 



             

                                                                                                                                                                                                                                                   




图片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