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行业新闻

黄埔职业教育集团2024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4-1 16:33:26 来源:黄埔职业教育集团 作者: 浏览: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一。3月28 日上午,黄埔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4年年会就这一问题广泛开展研讨。黄埔区教育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研究所、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广州市相关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企业的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目标,产教融合新方向,增进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职教集团各项工作。

       黄埔职业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作《职教集团2023年工作总结及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发展规划》报告,总结回顾了职教集团2023年的工作情况,对集团2024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展望。




       会议审议了新修订的《黄埔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审议了黄埔职教集团2024年新增成员,审议了黄埔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名单。与会嘉宾为“希沃数字化运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并为黄埔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聘书。




       会上,成员单位与黄埔职校共同提出了中高本贯通的智能硬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与黄埔职校的数字化运维服务基地的深度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广泛的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在合作的过程中共同探讨“中高本企人才培养长学制模式”。

       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黄埔职业教育集团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共培共育、产业共促共进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形成了丰硕的成果和丰富的经验。在下一步发展中,希望黄埔职教集团要坚持育人为本,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切实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要坚持合作共享,加快提升职教集团辨识度和影响力。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黄埔职教集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完善集团机制,提升运行效果;二是聚焦产业需求,注重学生成长;三是注重协同创新,实现高水平发展。

圆桌论坛上,大家积极发言: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参会代表:黄埔职校毕业生秦景华同学在升入高职后,代表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获得国赛一等奖,感谢黄埔职校培养了技能水平扎实的高素质毕业生。集团将继续推进在中高企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探索。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协会将大力支持集团的工作,运用协会的资源与学校专业对接,希望在“中高本企人才培养长学制探索”上与集团进行深度合作。
       广州美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职教集团在“中高本企人才培养长学制探索”的尝试,解决了企业对高技能高学历高素质人才需求的痛点。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提供了新思路,公司也希望加入到“中高本企人才培养长学制”的队伍中。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研究所:“中高本企人才培养长学制探索”是广东首创,有着特别意义,希望职教集团搭建好合作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新发展,完善好职教集团运行机制,形成多元协同育人新格局,凝聚好集团优质资源要素,担当职业教育发展新使命。


合影

       本次会议,明确了产教融合发展目标、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交流,推进了合作。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黄埔职教集团将继续携手发展,创新共赢,为黄埔区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