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厅 >> 设计作品 >> 视觉传达设计作品

刘家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报设计

发布日期:2020-7-9 17:52:55 来源: 作者: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刘家燕 浏览: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刘家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报设计设计说明:

本创意运用了对比的手法将旧时代的京剧人物形象和新时代少先队员结合在一起,巧妙的将京剧人物头饰置换成故宫、天坛等旧时代著名建筑和鸟巢、广州塔、东方明珠等新时代著名建筑,代表了时代变迁与发展。

本图形一半以京剧人物花旦的形象体现,一半以新时代少先队员小女孩的稚嫩脸庞来体现,但整体主要以京剧人物形象来表达,色彩的运用也以京剧头饰服饰的主要色彩为主。装备也从无到有代表了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本图案还以和平鸽来做为点缀,代表了我们国家已经处于一个和平年代,中国外交对于和平的准则以及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向往。

本创意将京剧人物和少先队员结合在一起,代表了虽然时代在不断变迁与发展,但是好的传统文化精髓与精神还是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一代一代很好的传承下去。

收起